我一生积德行善遇见宁理是我应得的

梨子味汽水🍐

[洛乙]行政官的烦恼(上)

  [乙女略梦]

  洛克最近有些烦恼。

  因为最近有一个小摩尔,经常深夜来找他唠嗑。


  那摩聒噪得很,又没几分礼貌。今天给他扎小辫儿,明天给他贴胡子,没一分钟正形。


  洛克觉得烦躁,却脚下生根,动弹不得。


  那摩倒是从不空手来,每天都是一份浆果浓汤,加上一大捧向日葵。于是自己需要先称赞她有心了,再感谢她的向日葵,保证自己会好好使用的。


  使用。洛克冷笑了一声。


  这花除了让他的头顶冒出来粉色泡泡以外不会有用——他没有家,无处摆放这大把的向日葵。庄园行政官没有自己的家听起来是一件很凄惨的事,不过这就是事实,而且为庄园工作的每个摩都没有。


  洛克觉得无所谓。日复一日地守着城堡大门,看着摩来摩往,看着庄园生生不息,他不觉得枯燥,也不觉得累,甚至满足——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庄园的样子。


  但是那摩却是很操心他。


  那天下雨,那摩从游戏小屋里冲出来,举着刚和大熊换来的小伞,在自己面前挥舞不停。那摩跟他说拜托庄园行行好,能不能不要只做这种没用的摆设,庄园经常下雨,好歹做一把能用的伞。


  洛克耸了耸肩,庄园的绝大部分衣服都是穿着好看就可以了,小摩尔不怕冷也不怕热,穿什么都不会生病,为什么要多花心思研究这不要紧的东西?


  那摩继续絮絮叨叨,无非是控诉什么穿模啊不实用啊什么的,洛克快听睡着了。直到那摩说了一句:“要是伞能打开的话,我就可以给你撑伞了。你这么淋是要生病的。”


  洛克心里一动,但是还是嘴硬地想:我又不是糖做的,我不会融化。


  可是那摩没三分钟正形,一边念叨着那我只能给你戴绿帽子了一边戴上卡斯的荷叶帽,把身体变大以后站在自己身后。


  洛克哭笑不得。


  其实那摩不吵闹的时候还是挺好的。她每天变着花地穿着各种不同风格的衣服来看自己,热切地打招呼,每天都会送上亲手做的浓汤——洛克知道要做这汤须得天黑之后去雪山一趟一趟采摘很久,才能凑出来所需的白浆果,实在是一道功夫菜。


  她最喜欢戴着百合花环穿着小裙子过来,看上去十分天真烂漫,几乎让洛克想起了自己的养女么么小时候的样子。


  如果那摩手里没有拿着自己的摩头气球的话。


  那摩确实没把他当外人,洛克觉得自己像个树洞,听着那孩子少年气的念叨。钓不上来鱼的时候,她会气冲冲地跑过来质问自己是不是调低了鱼咬钩的几率,害得她把所有珍贵的高级网都用光了也没打上来一条大鱼。洛克觉得十分无辜:鱼咬不咬钩和我有什么关系!偶尔她也会说些听不懂的话,什么国宴大厨做的菜很像自己什么什么的。


  国宴大厨做的菜?洛克感到疑惑。作为庄园的实际领导者,他确实时不时需要以行政官的名义宴请某人,这确实是国宴了。可是他并没有看到过哪道菜……等等,为什么要说自己像一盘菜??


  洛克百思不得其解。

  

————————————————————

  洛克真是很好的行政官呀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