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积德行善遇见宁理是我应得的

梨子味汽水🍐

【小丑】

“批判的武器代替不了武器的批判。

  

  从前有一个孤儿,自幼丧父,童年丧母。

  此儿无人照看,靠百家施舍长大,未受教化,性情顽劣,时常辱骂乡里。

  念及其父母生前为人厚善,乡邻虽视其为恶狗,但总也没有少了他的饭吃。

  一日,顽劣孤儿在某家吃饭时还点上菜了,被拒,于是砸了别人的碗。

  此事一出,左邻右舍纷纷闭门,只在饭点时舀一碗剩饭放在门口。

  孤儿哪管许多,真如恶狗一般跪地而食,食毕就在院内随处排泄,污秽不堪而儿犹不觉。

  久而久之,孤儿察觉有一户人家的姑娘性情腼腆,很好说话,于是日日赖在她家门口,大放粗鄙之语。

  姑娘忍气吞声,又不敢招惹这无赖,只得悄然落泪。

  正值新春佳节,姑娘的密友发现了这满地污秽,新仇旧恨腾空而起,召来三五好友驱逐孤儿。

  孤儿一时不敌,暂时退让,又趁众人不觉,偷来了姑娘的衣服换上,继续四处惹事,意图混淆视听,祸水东引。

  庄里的住户终于忍无可忍,刀枪斧钺一齐而上,孤儿虽平日狂浪野蛮,但见了真阵势后一句话也不敢放,跌跌撞撞边逃边哭。

  但无人心软,住户各自打扫干净庄里的秽物,倾倒于其父母墓前。

  无人知晓孤儿最终逃去了何处,只见墓前的杂草得了秽物滋养,长得愈发茂盛了。

  

  ————————————

  我的故事讲完了,请品鉴@幽瞳 @02200059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