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积德行善遇见宁理是我应得的

梨子味汽水🍐

[洛克0901]鲜花与爱戴

  前置章节在此 

  9月的第一个工作日,行政官照例提着公文包来到城堡前。

  他站在楼梯前犹豫了片刻,还是走向了城堡大门——平常开开玩笑也就罢了,在工作上,洛克不会把这种儿戏当真。

  不过么么公主早已等候在了城堡门口。

  “早上好,洛克叔叔。”公主乖巧地提起裙子,优雅地行了个屈膝礼。

  “早安,公主殿下。”洛克郑重地回了礼,“你是庄园的公主,不必向我行礼。”

  “话是这么说,但是您可是养育我的叔叔,我怎么能忘记对您的尊敬呢。”公主温柔又得体地回答着。洛克看着已经成熟稳重的公主,不禁莞尔。

  她已经不是那个一看到自己戴卷发就闹,哭着说不认识这样的叔叔,直到自己把假发摘下才破涕为笑的小女孩,也不是和小瑞琪一起偷偷溜出城堡,满庄园找爸爸妈妈的小公主。她已经长大了,庄园的公主,行政官的半个女儿,已经逐渐可以独当一面。只要假以时日,洛克坚信她可以成为她父亲那样优秀的摩尔王。

  “洛克叔叔,我想拜托您一件事。”未来的摩尔王真诚地看着行政官。

  “但说无妨。公主的请求,我自当答应。”

  “太好了!”公主一脸兴奋,“洛克叔叔,今天上午我需要在城堡门口会见一位朋友,您不介意的话,请您到城堡书房稍候片刻。”

  “么么!怎么你也……”行政官明显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看着公主。

  “好叔叔,您就答应了吧。”么么半撒娇半哀求地说,“您不是经常说,我是为了你好。现在我也是呀,我也是为了您好,您就答应了吧,您刚刚还说您会答应呢。”

  纵然是铁面铁腕执掌庄园多年洛克,面对打不得骂不得的公主的哀求也是亳无办法。洛克摇了摇头,背着手走上了楼梯。

  “么么啊,连你也和他们一起戏弄我吗?”洛克满脸忧国忧民,走过漫长的楼梯,暗自叹气。

  “这是什么?地标?请行政官站在这里?”洛克登上平台,惊讶地发现在摩尔豆大炮和城墙之间地上,不知被谁贴了一个标示贴。

  来都来了,洛克索性站了上去。“你们愿意戏弄我就戏弄吧,连么么都站在你们那边,我也无话可说。”行政官破罐子破摔地想。

  不得不说这个位置视角的相当好,站在这里,可以将整个摩尔广场尽收眼底。清晨微凉的风吹拂过庄园,抚动了行政官的拉夫领。行政官无心享受晨风,闭着眼睛等待未知的到来。

  直到一声犀利的口哨声划破了暂时的宁静。

  要来了吗?行政官皱了皱眉。

  果然,摩尔广场四处异动,从草丛里,从水池中,从游戏小屋门口的大树上,从四面八方,跳出来了不计其数的小摩尔!

  洛克大惊,正要冲下楼去保护公主,却听到楼下的小摩尔们七嘴八舌地大声喊着什么。

  “洛克行政官生日快乐!”“行政官生日快乐啊啊啊!”“洛克!祝你生日快乐!”“行政官我们爱你!!”“老头儿生日快乐啊!”“洛克行政官你又老了一岁啦!”“行政官我命运般的麦外敷!!”

  “生日?”洛克停下了脚步,“今天是我的生日?”他仔细观察了一下摩群,他看到每个小摩尔都挥舞着一面印着庄园行政院标志的小旗子,他看到每个小摩尔手里都拿着一束向日葵。

  滚滚的声浪逐渐从嘈杂的菜市场变成了整齐划一的口号声,摩尔广场上摩山摩海,小摩尔全都奋力挥舞着手里的花束和旗帜,齐声大喊着“行政官!行政官!”

  洛克的双手微微颤抖。

  他主持过不计其数的大型活动,可是这样不期而至为他而来的派对,他还是第一次参加。身经百战的行政官竟有些手足无措,他在小摩尔们的示意下回到了标志点的位置,迟疑了一下,抬起手来向小摩尔们致意。

  广场的摩群随着他的挥手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其中又夹杂着兴奋的口哨声,甚至还有摩在吹着小喇叭。好像每个人都把来为行政官庆祝生日视为一件令摩自豪又光荣的大事,好像庄园的行政官从来都是全庄园最耀眼最瞩目的一颗星。

  “这些孩子们啊……”洛克从没想过自己在小摩尔们心里会有这么高的地位,他装作不经意抬手,偷偷拭去眼角的泪。

  但一切还没结束,第二声口哨声嘹亮地穿过城堡上空,原本吵闹的广场瞬间鸦雀无声,大家的眼睛都紧紧地盯着城堡露台,仿佛是在期待着什么。

  “boom!”“boom!”“boom!”

  洛克身后的摩尔豆大炮自动发射,向着三个不同方向的高空打出了三颗炮弹。炮弹呼啸着跃升到小摩尔们的头顶,在炸开的瞬间将满满的金色的向日葵花瓣洒向四方。

  花瓣夹杂着彩带,轻柔地飘向地面。清晨金色的阳光将金色的花瓣照耀得闪闪发亮。在这向日葵花瓣雨中,小摩尔们手牵着手,齐声为行政官唱着生日歌。

  歌声和花朵包围着他,美好和祝福簇拥着他,以往的辛苦和劳累仿佛瞬间烟消云散了。一切付出都是那么不值一提,一切工作都是那么值得。洛克看着那么多的笑脸,很想开口谢谢大家,但是却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一曲生日歌结束,口哨声再度响起。小摩尔们一边欢呼一边鼓掌,还没等洛克将情绪平复下来,身后城堡书房的大门又啪地一声打开,老朋友和小朋友尽数出现一个不少,庄园里的每个重要摩尔都提早赶来候在这里,等待着为他送上生日的祝福。

  “洛克,生日快乐!”

  “哼,老洛克,我就不送你毛毛豆啦。喏,昨晚刚抓的星空鱼!”

  “行政官阁下!祝您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行政官!”

  “行政官大摩您能和我合个影吗!”

  “洛克叔叔,感谢您对庄园的付出,我代表庄园的全体摩尔祝您生日快乐!”

  面对着众摩热情洋溢的祝福,洛克大为触动,可他却背过身去,不愿让大家看见他的泪水。

  克劳神父微微一笑,悄悄和瑞琪耳语了几句,瑞琪点了点头,又悄悄和艾尔耳语了几句,艾尔也点了点头。两个摩对视了一眼,悄悄摸到行政官身后,一下将行政官打横抱起,行政官还来不及惊呼,就被高高地抛了起来!

  看到被抛起的行政官,广场上小摩尔的欢呼和尖叫在神秘湖的岸边都能听得见,露台上的各位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们纷纷冲上露台,加入了给行政官举高高的队伍。

  “洛克行政官生日快乐!”克劳用手握成一个喇叭形状,拢在嘴边带头大声喊了一声。

  铺天盖地的小摩尔心领神会,异口同声地大声喊着:“洛克行政官!生日快乐!”

  被鲜花和爱戴包围的洛克笑与泪一起落下,此情此景他会永远记得。负责任的艾米不会忘记本职,趁机让拉姆狗仔飞到半空,抓拍到了被摩尔们高高举起的行政官。

  洛克的脸上是有史以来最灿烂的笑颜。

  

  后记

  “克劳,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今天的聚会是皇室出面活动的吗?”夜色已深,洛克坐在克劳的茶桌边,一边品着神父特制的散发着淡淡甜香的安神茶一边问。

  “并不是。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不过放心,据说,是一些民间摩尔自发组织的。”克劳吹了吹茶沫,慢慢抿了一口。

  “民间组织……是她吗?”洛克沉思了一会,只能想到那个摩缘好得不得了,在庄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她上蹿下跳的身影的摩。

  克劳未置可否——那个小摩尔早就料到行政官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一早就拜托了神父务必要对自己的身份保密。

  于是克劳如实地把她的期望转述给了洛克。

  “是全庄园的摩尔对你的爱戴。”

  神父沉吟片刻,又加上了一句。

  “洛克,你值得。”

  洛克笑了。

  洛克擦了擦滚滚而落的眼泪。

  “克劳,你这个茶啊,真的太烫了啊。”

  

  9.1读后感

  

评论(4)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