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积德行善遇见宁理是我应得的

梨子味汽水🍐

[洛克0901]城堡露台恐惧症(生贺前置章节)

  8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庄园各处都透露出一股诡异的气息。

  当然,庄园一切都很好。没有突发大火,没有天降陨石,一切照旧。觉得庄园诡异的只有行政官大人。

  先是城堡门口的一张莫名其妙没有署名的小纸条。

  “行政官,如果你不想发生意外的话,明天最好先去城堡露台,不然的话……”

  没头没尾,行政官当然不在意。执政十多年,什么场面他没见过,什么威胁他没听过。如果他敢来的话,庄园的安保会教他好好做摩的,洛克想。他随手扔掉了小纸条。

  然后是尼克。

  “大摩,说起来咱俩见天儿地在这守着,您实在辛苦劳累。要不,明天您去楼上休息休息,我帮您看着点儿下边呗?”尼克端着托盘笑嘻嘻地从餐厅走到城堡门口,和行政官说着俏皮话。

  洛克微微眯着眼睛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位天天见的餐厅老板:

  光头,衬衫,肌肉男,手里拿着金属器具。

  洛克从未觉得这位摩尔这么可疑。

  “谢谢你的好意,尼克,不过站了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我贸然变动位置,会让前来寻求帮助的小摩尔感到困惑。”

  洛克礼貌而官方地拒绝了他。尼克什么也没说,照常回到了餐厅门口,让来聊天的小摩尔给他做一份盖饭。

  一个大厨,每天让别人给他做饭?洛克怀疑地思索着。他们不会是在对暗号吧?

  洛克留了个心眼。

  没多过久汤米也来了。憨厚的包工头嘿嘿笑着,请行政官明天一早去验收一下城堡露台新换的地砖。

  “好的,等我有空我会去看看的。不过汤米你办事我放心,我想也许我不用专程去一趟。”洛克看着这位扛着铁锹满庄园跑的大汉,心情不能说是满心欢喜,只能说是满腹疑云。

  随后城堡大门变成了火车站,梅森请他明天去城堡露台实地考察一下,商量一下城堡美化工作相关事宜,洛克说好的不过还是后天吧明天比较忙。艾米请他明天上午去城堡书房门口拍一组特写,用作下周摩尔时报的头版配图,洛克回复说摩尔时报写小摩尔最关心的事就可以了不必为他单开一版……

  直到神父也来了。

  “我说老朋友,我劝你明天来上班的时候,先去城堡露台仔细看看。”

  午后不久,神父悠哉悠哉地从爱心街区转了过来,没头没脑地丢下了这句话又立刻转回了教堂。

  “哎不是?什么??”

  洛克已经快得了“城堡露台恐惧症”。他想抓住谜语人一样的神父问个清楚,可惜神父一溜烟跑得飞快,转眼就钻进了教堂,让摩望尘莫及,恰逢又有小摩尔来办理解除邻居的事件,洛克只得先耐下心来带公民走程序。

  “谢谢行政官!还有,明天早晨记得去城堡露台哦!”小摩尔甜甜一笑跑开了。

  行政官一脸麻木地点了点头。

  日头西落,太阳终于下山了,吊诡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洛克捶了捶站了一天的腿,拎起公文包打算回家。

  但是他发现落日余晖里,农场方向的路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摩背着手站在路边,夕阳涂抹在他身上,把他的草帽勾勒出一道金边。在落日剪影中,他的身姿显出了一些岁月的痕迹——他早已不像年轻时候那么挺拔了。岁月磨平了他的棱角,也带走了他的火爆脾气,他现在是那么慈祥,那么温和又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年轻摩,真的有了大伯的样子。他好像站在那里等了很久,他一直在凝视着城堡门口……

  大家都老了啊。洛克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想要和老朋友冰释前嫌,聊聊从前。

  “老洛克!!你明天早晨如果不去城堡书房门口看看你干的好事,我就把全神秘湖的水蜘蛛都堆在你家门口!!”

  温馨的氛围瞬间崩解,那摩的脾气,一点都没变呢。

  “你老糊涂了吧老菩提!害怕水蜘蛛的是克劳!不是我!!!”洛克骂骂咧咧。

  “啊……?哦……老洛克!!你要是不去的话!我就把你家的厨房塞满毛毛豆!!!”

  “你是不是有病啊!!!!”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